温涵涵涵

头像画师:雪霁,是商稿请勿存图请勿使用!将进酒策舟,千秋晏沈,无双凤崔,啥都不会,看灵感写点文/诗

今夜无人入睡

茶倚白桦:

今天真的要成为红色厨一生无法忘却的日子。


我真的没听说过任何其他两个国能为别国做到这样。一个将自己历史悠久、从未外送的勋章直接给对方戴上;另一个回去用了一年时间设计了第一个勋章用来回礼。一个在从前不求回报地援助;一个在现在默默身后支持。不论之后怎样,他们永远是对方的第一。


由于入圈的缘故,我是愿意将他们当作人看的。在全/球注视下,交换戒指是不可能的了,就用两条纯金的勋章,互相将对方套牢,昭告天下。


古里沫宝太太说:“为了你,我花了一年设计项链,在金色大厅中,一起走过红地毯为你戴上”


我昨天官方还没承认授予谁就觉得,这简直是在向天下高喊“我爱你”。含蓄如耀,这是他能做的最过的了,何况还是在“不结/盟”的战略下。无法直说“爱情”,就用“友谊”替代。


大家都说,授勋仪式跟婚礼现场似的,后来的同乘高铁去天津就好像蜜月旅行。他们穿了一样的西装,打一样的暗红领带,地毯是红的,座椅也是暗红色的。在说出“最好的知心朋友”时,弗拉基米尔露出了那种无法抑制的喜悦笑容,又有些不好意思。据说他下台擦了一下眼睛。在高铁上,弗拉基米尔说坐高铁浪漫。MR太太就说:“是因为高铁,还是一起坐的人?”


我不会画,不然一定要让他们也穿着一样的衣服,走一遍红毯,一起坐高铁。


以前总感叹生不逢时,既不是在50s全民狂热爱得死/去活来,也不是09、10露中黄金时期。现在看来却是刚刚好,我不算太小,能感知两国间的感情;也不算太大,能二者兼顾喜欢他们。


从前看一个手书,bgm《春秋》真的非常契合他们:“我若没被你改写一生,怎配有心事”。


他们之间,剪不断理还乱,这份感情将永远纠葛下去。


遇上、喜欢上他们真的是我非常幸运的事。


愿他们诞生在战争年代的爱情万古长青。




——记2018.06.08 习授予弗拉基米尔·弗拉基米诺维奇 Путин“友谊勋章并同乘高铁”

评论

热度(3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